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福田区开展立法协商调研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19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率队赴福田区开展《<深圳经济特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若干规定>实施办法》立法协商调研。

姜建军一行在福田区平安金融中心周边,实地调研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使用情况,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关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集中调度、规范停放以及停放点设置等相关情况的介绍。随后,在福田区委召开了立法协商座谈会。福田区政协、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福田区司法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福田大队等单位分别就租赁自行车管理情况作了发言。市、区政协委员及立法协商咨询专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公司等对《实施办法》中关于经营企业条件设定、运营服务考核、续约期限及方式、投诉处理、影响市容行为责任追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协商探讨,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6ef3930ba9c47464051843a36227b286.jpg

姜建军对大家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市、区政协委员应当积极履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战略全局高度认识立法协商的重要意义。要市区联动,发挥界别优势、结合委员联系界别、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提供高水平的意见建议。要通过做好立法协商,凝聚各方共识,进一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市贡献更多力量。

51b58ab3461f3e3aa3a4db05531094be.jpg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专职副主任江水、副主任王雪,福田区政协副主席薛兴强,市政协常委陈锦华,立法协商咨询专家李元君、贺树奎、董志越、詹婷,民革市委会委员周镇平,区政协委员张晓钟、杨新、谭平、刘龙胜,以及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同志参加了调研。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