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0-20

10月18日,市政协召开会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要求,就市政协贯彻落实举措进行交流讨论。市政协主席林洁参加会议。

5b077c989b2f6d21f8fdd6b185f47ed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阐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制度安排的独特作用,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深圳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化建设,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的水平,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与会人员结合深圳政协工作实际,围绕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等讲感悟、谈认识、出举措。

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