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凝聚前行新动力 砥砺奋进新作为——经济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20

2022年10月19日上午,经济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党支部“每周一学”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研究有关贯彻落实举措。经济委分党组书记、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经济委工作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f1b6c08be5fa47b1072f7bbd5ac08fca.jpg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大气磅礴,是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及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部署要求,特别是报告中强调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章节的有关要求,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贾兴东主任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委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同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履职工作的具体实践,下一阶段组织好“推动深圳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融合”专题协商及“加强食品药品监督保障”民生实事监督等重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经济委履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