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大鹏新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21

根据市安委会统一安排,10月19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彬带队到大鹏新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中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ed8f345a0c0d34fe7598de1e8d4078f0.jpg

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裕兴精密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消防安全、深圳市资福药业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储存及使用安全、大鹏08-13地块人才住房项目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安全生产、佳兆业物业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假日广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及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等有关情况,现场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情况介绍。

ae149b4039db46591ad15fc830f2fc27.jpg

王宏彬副主席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底线思维,要以“万无一失”的高标准严防严控辖区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0db2d84675c01436c259ef19a23aa95b.jpg

王宏彬副主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守护”意识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抓好辖区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及时发现隐患、化解风险,强化全要素、全流程、全时段风险管控。二是落实安全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推动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落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安全生产常念叨、常提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新区之安全稳定服务全国、全省、全市之安全稳定大局。三是防范安全风险,以高度的“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要围绕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区域,紧盯消防安全、自建房、城镇燃气和油气管道、建设工程、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工贸企业等16个重点行业领域,采取硬措施压降安全生产事故。四是突出形势特点,以高度的“警觉”意识抓好消防和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事故防范。消防安全方面要突出日常管理,切实打通生命安全通道,加强设施、消防、用电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设施工安全方面,要重点突出人员安全管理、高空作业安全防范、深基坑防护等方面安全管理工作。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