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七届市政协委员2022年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举行 助力委员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履职本领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0日-21日,市政协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办七届市政协委员2022年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70名七届市政协界别召集人、专委会副主任、各区政协领导等委员参加培训。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参加活动并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

61679fac94fe62e9fd95c1a0a7295284.jpg

据了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市政协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高标准”设计培训内容,高质量做好本次培训安排,并通过丰富的培训方式,助力骨干委员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履职本领,推进学习型政协组织建设。

培训班上,中央党校中共党史博士、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教育长、副教授宫正,广东省委党校教研部教授李鹏和深圳市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关欣分别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国家核心利益与战略选择”专题授课。

理论教学的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前海进行“改革开放与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现场教学。此外,委员们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进行了分组讨论,王雪、高瞻、夏俊、陈国雄等委员结合培训心得在总结大会上分享履职经验。

田夫表示,要充分认识加强委员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履职本领;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深圳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