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委员会 > 

文化文史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0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分党组(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市政协党组成员陈林同志出席会议,文化文史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尹昌龙同志主持会议。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以及文化文史工作处、文史馆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210cabc8ea6d808ad2dbca0951c3ea3b.jpg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刻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振奋人心、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文化文史委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委员学习,通过个人学、专题学、联系工作学等多种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全面发动委员立足岗位,用好“委员工作站”,面向基层、面向界别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文化文史委履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推进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