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调研深圳家具和眼镜产业 政企携手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18、21日,围绕现代时尚产业链发展,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前往深圳家具行业协会、深圳眼镜行业协会开展调研。

林洁一行听取了深圳家具行业协会、深圳眼镜行业协会关于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介绍,相关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与市工信局、商务局、坪山区、龙岗区有关负责同志,就打造跨界时尚产业设计周、依托专业展会把产业做大、打造产业集聚基地、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以加大产业支持力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d4157ef861f80ef4399a226a4355d8e1.jpg

b5a4a9b817cff539d507eb3c7eac26fe.jpg

e323414b3de09010adefeb402cccf603.jpg

林洁充分肯定深圳家具、眼镜产业以及相关行业协会、企业的发展成绩,认为家具、眼镜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面对压力和挑战,保持对行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专业精神,持续做强深圳优势传统产业,为深圳现代时尚产业链积累了产业优势。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信心、振奋精神,下定决心、转型升级,保持恒心、锲而不舍,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奋斗。要强力打造全产业链生态,补齐短板,加强跨界融合,形成合力,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快打造产业集聚地、建设主题时尚街区,提升产业吸引力;强化数字赋能,提升生产端效能和消费端推广能力;大力培育行业品牌,提升品牌运营能力;打造高质量专业展会、高规格大赛、大奖,提升行业影响力。

42bc44cc2d56d6cce1cbb32a9ef19719.jpg

林洁表示,在企业勇担当、唱主角的同时,各区各部门要用心用情、持之以恒服务好企业,深入调研、及时发现行业、企业需求,出台管用的政策措施,支持行业发展、企业做大做强,政企携手,共同为现代时尚产业链做好强链、补链、连链、延链工作,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参加调研。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