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大鹏新区调研 加快推动国际食品谷“名片”建设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27

为推动深圳国际食品谷高质量建设发展,10月20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深圳市大健康产业链链长吴以环带队至大鹏新区调研,并与深圳国际食品谷的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开展大健康产业链现代农业座谈交流。深圳市发改委、市科技创新委、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新区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0916532310fea769e37f0321fa6b3a16.jpg

大健康产业链是深圳市“20+8”重点产业链之一,现代农业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单元,也是深圳国际食品谷的重要发展方向。《深圳国际食品谷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印发以来,基础研发智核全面启动,国家农业基因组学研究中心已经开工建设,深圳国际农业食品创新中心项目正式赋码,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循证健康工程研究中心、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相继落户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初具规模,tea’s stone水木生长中国茶叶精质化项目、正欣精酿啤酒项目正式入驻新区,深圳市金多多食品集团、农科集团水产科研基地产业等项目分别进入产业用地遴选和开工报建阶段。

吴以环同志充分肯定了深圳国际食品谷的成绩,认真倾听了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的诉求,要求各相关单位予以支持,及时回应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建立定期协调机制,加强各相关单位的协调;二是要梳理各级政策,打造政策制高点;三是要积极对外宣传,提高食品谷的知名度;四是要制定具体工作计划,为实现“三个100”目标提供有效路径。

8186dbf48724c03f35b98597779cda40.jpg

下一步,大鹏新区将按照“双谷联动”的要求,全面推动食品谷的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和招商引资工作;争取先行先试政策试点,打造政策高地;继续引进科研机构、高校参与深圳国际食品谷建设,加快农业食品领域技术创新。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