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督办评议活动 高起点高标准高效能推动“棒球之城”建设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6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就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关于将深圳打造为“全国棒球之城”的提案》开展督办评议。

林洁一行首先前往华侨城中学(深圳湾部)实地参观学校棒球场地和训练情况。随后举办督办评议座谈会,听取提案主、会办单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委台办、市发改委等单位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e924dd079fc4263a36892667730b2a7c.jpg

据介绍,今年,林娜等市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将深圳打造为“全国棒球之城”的提案》,认为深圳在棒球运动上拥有较好的基础,应率先打造“全国棒球之城”,并提出兴建高标准棒球场馆、加强棒球运动宣传推广、加强运动员、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以棒球促进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融合等建议。

据办理单位介绍,目前提案办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已将棒球发展纳入深圳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市级规划,推动高标准棒球场馆的规划建设。此外,我市还积极完善市级青少年棒球赛事体系建设、加强深圳市青少年棒球队伍建设,“中国少年棒球队(U11)”训练基地落户深圳,全市40多所学校已经开展棒球教学和活动。

5ecaaf80e2cb7ffa03e36f21ec8d0dd9.jpg

评议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我市棒球场馆不足、师资力量薄弱以及人才培养体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林洁充分肯定我市各区各有关部门在推广、培育深圳棒球运动发展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她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要求,提高对深圳建设“棒球之城”的认识。要高起点规划“棒球之城”的发展,高标准建设棒球的基础设施,高效能推动棒球运动发展。要加强宣传、推广棒球运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快“棒球之城”的建设步伐。

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