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带队视察山海通廊建设情况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1日上午,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组织委员赴我市首条山海通廊(深圳湾-大沙河-塘朗山段),就“生态环保”及“公园城市建设”工作开展监督性视察。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

根据《深圳市公园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暨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深圳将构建贯穿全市东西的远足径,打造具有“山海连城”特质的户外徒步通廊。深圳湾-大沙河-塘朗山段远足径是全市首条山海通廊的示范段。

c29f4013afa7be1259b9d0668da19a8d.jpg

视察队伍沿着山海通廊示范段一路视察,实地查看了深圳湾公园入海口、大沙河生态长廊、紫涧园连接段、远足径手作步道(紫涧园-红花岭段),详细了解深圳湾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大沙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手作步道建设、城市绿化管理等情况。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南山区有关同志详细介绍了公园城市规划建设和生态环保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政协委员们围绕水生态景观提升、湿地候鸟保护、珠光北路有关连廊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04e0b61f5197fb93ab8bb2b27a802fa6.jpg

陈倩雯对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南山区长期以来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公园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及衷心感谢。她强调,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协助搭建好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尤其是在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绿化管理等民生领域,帮助解答疑惑、消除矛盾,并通过多种形式的履职活动,传达各界声音,帮助职能部门改进工作;政协机关也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做好服务;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和效能,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的生态产品和亲近大自然的游憩空间,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本次活动是市政协《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系列视察之一,与特邀本市三组界别委员轮值活动统筹开展。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一级调研员周瑶伟,市政协委员王富海、孙莉莉、郑战良、姜文清、杨灵祥、黄红清、肖敏静、阮艺华、马锡裕、黄凌峰,南山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