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5日下午,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分党组、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建军出席会议并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廖远飞,分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工作处党支部书记江水及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fc5ba0ccb2bcece74da8791e8be55d47.jpg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激励全党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进军号角,为我们扬帆再起航、续写新辉煌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根本遵循。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充分彰显了深刻的历史洞察力、强大的理论引领力、科学的实践指导力,让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依托立法协商、委员工作站、“身边事好商量”“深聊会”“政协热线”等平台,打通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法治示范城市建设、推进城市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凝心聚力,助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担当“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姜建军副主席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要逐字逐句认真学、结合工作反复学,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的各项工作之中,做好强信心、聚人心的工作,团结凝聚界别委员和界别群众,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新气象、新作为。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