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带队就“加强食品药品监督保障”民生实事落实开展监督性视察 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6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就“加强食品药品监督保障”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

林洁一行先后前往天虹商场(平湖店)、市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茂雄集团,分别就民生实事“圳品”项目落实情况、进口冻品集中监管项目、预制菜生产情况等开展视察调研,并召开监督性视察座谈会,听取市市场监管局、深圳海关等部门关于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的介绍,市政协委员也就学校食品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等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交流。

71ad8fe075043dad3cf0eeefef9053de.jpg

343c4bfa8b1e1534e23a7b8ac1c6adc5.jpg

据介绍,“加强食品药品监督保障”是我市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相关落实工作进展顺利,截至10月21日,“圳品”项目已累计制订、修订供深食品标准102项,新增254个“圳品”,开展445个“圳品”监督检查,提前超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集中监管仓共完成对3.8万余柜进口冻品的集中消杀“三全”管理,切实发挥了冻品监管仓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首站拦截作用。此外,我市还积极巩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成效、提升全市食品行业检验能力,积极推进“菜篮子”基地认定。在药品方面,我市加大药品抽检力度,完成深圳市内生产的国家集中招采中标品种抽检1148批次,覆盖率达100%,切实保障市民用药安全。

49d4880ca3769cf4a1a33751a0484e89.jpg

林洁充分肯定我市食品药品监督保障工作。她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高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字当头,进一步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的治理体系,实现高标准全过程监管。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要加强民主监督,发挥委员作用,凝聚共识,协助政府落实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氛围,共同促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更安全更满意。

市政协领导吴以环、王宏彬参加调研。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