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到南山区调研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7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前往南山区就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开展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

61bb8995aa81fcac64726ffdfad4d444.jpg

林洁一行先后前往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南头小学实地调研,并听取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关于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介绍,听取深圳市教育局、人力资源保障局关于全市教师队伍建设的情况介绍。与会人员还就深圳教师编制标准、教师培训体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03719731fb0f25f4d7b4197e8f4efca6.jpg

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2766所,在校生256.2万人,其中基础教育在校生233.7万人,专任教师15.6万人,基础教育规模居全国城市前列。深圳教师队伍呈现年轻化、来源广、素质高三大特点,专任教师平均年龄36岁,打通了非师范类综合院校毕业生进入中小学任教渠道,高中教师研究生学历占比39%,比例全国最高;中小学正高级教师302名,特级教师371名。近年来,我市通过完善教师准入招聘机制、完善教师队伍培养培训体系、深化义务教育交流轮岗、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等多项举措,不断推动我市教师队伍建设。

d6f5185dcc385576b1b0d4dec3148cd2.jpg

林洁充分肯定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发展,南山区、深圳市教育发展及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意义,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要大力实施强师计划,在引进、培养、使用、服务、保障全过程、全链条落实好相关政策,让高质量师资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为深圳高质量教育发展提供根本支撑。林洁表示,教师队伍稳、优、强,总体教育就稳、优、强,市、区政协要认真履职,助力党委政府把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为深圳学有优教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调研。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