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盐田区开展“发展海洋经济”等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队赴盐田区开展“深化深港合作,促进深港市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发展海洋经济”专题调研。

616257a3c87c27ebbd36d0a84027d42a.jpg

王大平一行到盐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开展实地调研,参观了码头泊位、装卸岸吊、集装箱堆场、船舶岸电等区域和配套设施,深入了解盐田港近年的经营情况、未来规划和发展瓶颈,听取了盐田港有关负责人对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有关建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介绍了“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促进深港市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课题调研进展情况,盐田区政协提案与联谊委主任徐富俊介绍了盐田区在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战略发展目标及措施,市政协委员吴志强、郭秀斌、王雪及盐田区政协委员李小新围绕“港产城融合发展”发后发言,为促进港口经济、海洋经济发展,缓解盐田区港城发展空间矛盾,提升港口经济核心竞争力,加强深港合作共享等建言献策。

委员们认为,要推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前瞻性研判国际港口航运业发展态势,用好盐田港天然深水港的先天优势,统筹做好港口多式联运,加强陆路集疏运和海铁联运、水水中转以及组合港、内陆港体系建设,加快绿色智慧港口建设。二是发挥盐田港口经济辐射带动作用,优化后方陆域产业空间布局,集聚海洋科技创新要素资源,大力发展海洋新兴产业。三是积极推动深圳与香港建设组合港,强强联手,促进深港航运事业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航运枢纽全球竞争力。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盐田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副主席罗安娜、尹申明,秘书长吕建强,市政协委员王雪、郭秀斌、吴志强、杨鹏、黄基昌、谭彦丽,盐田区政协委员李小新、许惠君等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