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党支部组织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8日上午,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分党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书记、主任范坤以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讲授了一堂党课。

f1ab09bb0468809950bc1a9f80749172.jpg

范坤在讲课中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新修改的党章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新形势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更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要坚持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真正把党章要求细化到践行初心使命的务实举措上,体现到积极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上。

新修改的党章,在党员一章,增写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容。对于引导广大党员经常对照党章规定和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认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诞生一百周年。学习贯彻党章,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根本准则,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党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坚强保障。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切实展现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立场、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征程中不断助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