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易松国:解决加装电梯难的关键在于发挥好协商作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记者 赵薇)近日,深圳市政协2022年第六场“委员议事厅”邀请了6位来自深圳市、区的政协委员,围绕“和谐加梯让幸福‘一键直达’”主题展开热议。

第六场委员议事厅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大学社会治理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易松国表示,解决加装电梯难的关键在于发挥好协商作用,他建议可以搭建起平台机制,并在协商时强调尊重、理解。

易松国在活动现场展示自己的关键词。(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易松国认为,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共同居住在一个陌生社区,所以遇到问题需要协商。“协商很大程度考虑居民治理能力。要发挥小区居民的主动性、能动性,让他们自己进行协商,要相信他们。一定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领导作用。”

易松国用“协商共识”作为自己本场活动的关键词,“通过协商达成共识,发挥居民自治协商作用。”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