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王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推进重点在于提高居民自治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记者 赵文硕)近日,深圳市政协2022年第六场“委员议事厅”邀请了6位来自深圳市、区的政协委员,围绕“和谐加梯让幸福‘一键直达’”主题展开热议。

委员议事厅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说,“很多小区想成立业委会,到最后久拖不决,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居民缺乏独立自主的能力。”王雪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应为居民自治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指导,依托业委会的力量,发挥导向作用,推动做好加装电梯的执行。

深圳市政协委员王雪在现场发言。(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王雪同时提出,加装电梯时,地下管线迁移这一“看不见的成本”不可忽略。加装电梯所需的地下管线迁移涉及多部门联动和协商,且独栋规划更增加了难度,建议推广“连片规划”的形式,以片区为单位进行加装电梯规划和管线迁移,各部门联动将更有动力。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