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开展监督性视察 “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 2025年全部建成对外开放

来源: 深圳特区报、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28日,市政协开展“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建设”监督性视察。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参加活动。

972a817ea3fffea565e634cb20430cbe.jpg

监督视察组首先来到深圳湾文化广场建设工地和项目指挥部,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视察组听取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建设运营情况的介绍。

据介绍,加上新增的深圳书城湾区城,目前我市新时代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已达11个。其中深圳科技馆新馆、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创意设计馆、深圳博物馆新馆、深圳书城湾区城、深圳音乐学院、深圳自然博物馆7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深圳科技馆新馆、深圳美术馆新馆(含第二图书馆)项目将于2023年9月向市民开放的。深圳创意设计馆、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深圳书城湾区城、深圳博物馆新馆、深圳改革开放馆、深圳音乐学院将于2024年底竣工;深圳歌剧院、深圳自然博物馆、深圳海洋博物馆预计2025年建成并向公众开放。在运营上,“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坚持公益原则,服务市民,积极处理好政府作为和市场作用,创新机制,突破传统,按照“一馆一策”,针对场馆的特征研究运营模式。

f17f046a06873603b229264644a905d4.jpg

座谈会上,委员们就提前融入运营思维推动场馆更好建设、通过文化设施更好聚集文化创作运营人才、加强财政支持、对场馆社会效益进行强有力的监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建议意见。

乔恒利表示,要推动深圳文化建设先行示范,加快“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项目的推进,同时注重建设、运营和使用的统筹,让文化设施成为深圳文艺创作的平台,让文化设施惠及全体市民,让市民可以充分享受优秀先进的文化大餐。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