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会议 联系工作谈思路抓落实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02

10月28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分党组、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党组成员陈林同志出席会议并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

5507cec6899daabf8dc65db41c39badc.jpg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让人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精神实质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与会同志结合岗位联系谈思路,联系工作任务抓落实,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中。

陈林特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要“五个牢牢把握”,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法,结合时代背景分享党的二十报告“三件大事”丰富内涵和深刻含义。

乔恒利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要提高站位,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机关干部和委员队伍学习培训。在学懂弄懂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地学习,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勇担使命,抓好贯彻落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文化文史委履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快做好年底工作,完美收官,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在工作实效中体现学习效果。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尹昌龙同志主持会议。专职副主任王蕾以及文化文史工作处、文史馆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