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举办专题培训会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03

10月28日上午,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在民进界别委员工作站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邀请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教育长宫正为政协委员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f602df056b0f8c574f75b52865577692.jpg

宫正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作报告,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鲜明特点和重大意义,结合理论思考与实践总结,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等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浅出的解读。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全体委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培训和课后讨论。委员们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更加深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履职的信心和动力,今后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陈倩雯强调,人口资源环境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一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行动指南。二是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更好地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崇高使命。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面发动委员立足本职岗位,用好“委员工作站”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结合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履职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与人民群众共商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和城市文明,在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的使命任务上作出政协贡献。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