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组织委员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深港金融合作”专题调研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03

10月28日下午,市政协组织“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促进深港市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重点课题组的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深港金融合作”专题调研。

cda7ca886dd1f02c7a5e5d0da1c1bd1c.jpg

调研座谈会由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主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赖群阳介绍了深港金融合作总体情况,提出用足深港合作专班、大湾区金融专项小组两个保障机制,建好前海国家金融开放平台和河套科技金融合作平台两大战略平台,围绕创新资本、金融科技、绿色金融、财富管理四大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前海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深交所、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等单位、机构负责人与参会的政协委员、专家积极互动,就当前深港金融合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策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

市政协常委陈志洪,市政协委员吴邦兴、袁义才、萧燕珍、余治国、罗晓音,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总监刘容欣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