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市政协开展 “便利市民交通出行” 民生实事监督视察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03

10月27日,深圳市政协组织市、区政协委员赴福田、龙华区对“便利市民交通出行”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性视察,推动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aff59c69e7f8be4d9e578cdca5535705.jpg

政协委员们实地查看了重点积水内涝点——福田区广深高速桥下滨海大道北侧辅道,断头路——龙华区观湖街道临宝街治理的现状,听取了交通、水务、城管部门介绍“便利市民交通出行”民生实事项目总体推进情况,并组织座谈开展协商交流。

交通部门介绍,今年深圳将新增非机动车道300公里,打通断头路20条,优化调整85条以上公交线路,对100座以上公交简易站台、旧站台进行标准化改造,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架,常规公交为网络”的大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水务部门介绍,今年我市计划治理重点积水内涝点35个以上,强化道路积水内涝联防联控联治,逐步消除城市内涝风险区。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介绍,市属公园共有9家公园23个停车场已上线预约停车系统,月均预约量超过14万次,公园停车场出入口拥堵情况逐渐缓解。

委员们表示,便利市民交通出行是深圳202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本次监督性视察是市政协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市区政协联动的重要内容。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坚持广泛听取群众诉求,深入采纳群众意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努力提升市民出行效率;高度关注学校、医院、公园等重点场所周边交通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运用综合手段开展全面治理;进一步关注城中村、老旧小区等区域,推进次支路建设,打通断头路和微循环,连接群众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专职副主任王萍,福田区政协副主席王晓蓉,龙华区政协社会委主任杨立顺,市政协委员谢文浩、居学成、李小龙、胡任重,福田区政协委员白昼、李洁,龙华区政协委员李亚莉、黄彬凌,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