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机关工作 > 

市政协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召开深入学习会议

来源:市政协办公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11-04

近日,深圳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和市政协委员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11月3日,市政协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党员大会,通过“线上+线下”“传达+讨论”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市政协原副主席邵汉青、李连和、姚欣耀等同志现场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体会发言。

c5d53ac52acb4662d5f472d32d183af3.jpg

会上,老同志们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说体会,对推进深圳高质量发展提建议、献良策。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让我们深受鼓舞,将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自觉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坚守初心、永葆本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部署,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同时强调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年工作高度重视,对离退休老干部高度关心,与会的老同志们倍感振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有幸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薪火相传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经受住了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考验;特别是近十年来,亲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虽然大家目前已经退休了,但初心从未改变,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离岗不离职的情怀和卸任不卸责的担当,为迎接服务伟大时代和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731403b62b57c846063d06c8754f0a5f.jp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支部工作作了研究部署,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要自觉在学习上走在前头、在宣传上发挥作用、在贯彻上贡献力量,以党建引领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增添正能量。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