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开展“优化供水供电供气服务”民生实事监督视察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3日,市政协组织委员深入居民小区和城中村,对我市202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优化供水供电供气服务”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参加活动。

a6382e1261bd8650299f6ac24e6d91db.png

由市、区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先后赴福田区皇岗村视察“瓶改管”燃气改造情况,赴福强路朝恒大厦居民楼视察抄表到户和供电服务,赴南山区深云村视察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项目实施和优质饮用水入户工作。委员们分别查看各类管道布线、设备安装、工程材料、安全监控、抄表统计等情况,听取住建、燃气、供电、水务等部门介绍我市“优化供水供电供气服务”进展情况和目标计划,问询了解相关政策宣传、价格标准、充值方式、运维管理的具体措施,提出工作建议。

据了解,关于供气“瓶改管”工作,已对全市城中村和住宅区相关情况进行了摸排统计和部署推进,新建市政中压燃气管网进度超出阶段计划,新增管道天然气用户和减少钢瓶数量正在稳步增长;关于供电服务工作,已对全市有关老旧住宅小区进行统计和部署推进,抄表到户小区已达八成以上,已抄表到户居民300多万户;关于供水服务,目前各区已完成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和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前期工作,进入现场施工阶段,工程总体进展顺利。

e1cee2bf2fe90f91e89399006acc7e48.png

陈倩雯充分肯定相关职能部门对民生实事项目的扎实推进。她指出,供水供电供气等公共事业是城市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直接关系社会公众利益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她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宣传引导,推广绿色理念,做好跟踪服务,满足群众期盼,持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强化安全管理,统筹推进水电气供应的高标准全覆盖;要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委员谭侃、寇亚南、郑战良、汪书福、刘致良、李小龙,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张宗平,福田区政协副主席田晖南及区政协委员周亮、蒋威威,市住建局肖民,市水务局罗宜兵,市燃气集团张文河,福田区供电局吴海涛,以及部分基层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