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重点课题调研组长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09

2022年11月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促进深港市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调研组长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各调研组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

fd2d3e411b1688d954c9406513408a57.jpg

会上,方舟、罗璇、黄善端、施荣忻、吴联喜、陈国雄、曾灯发、陈志洪、王雪等9位市政协委员,在深港两地,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分别代表现代服务业合作、科技产业化合作、民生市民化待遇、交通与口岸合作、规划建设衔接、交往交流交融、海洋经济发展等7个调研组介绍了调研工作进展和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在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港澳在新征程中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提供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市政协将“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促进深港市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作为今年的重点协商课题,组织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深化深港合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相关调研工作,推动深港两地加快市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进一步实现硬连通、软连通、心连通。要按照林洁主席的要求,切实组织好专题调研和协商工作,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和可操作可实现的路径、办法,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以先行示范的作为和担当推动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总监刘容欣,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