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身边事好商量丨市政协提案委举办协商活动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8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在南山区举办“南光高速同乐匝道拥堵治理”身边事好商量活动。

南光高速同乐出口路段由于4条高速车道变2车道辅路下高速,部分卡车、泥头车、公交车通过导流线加塞,导致交通事故频发,拥堵严重,群众反应强烈。胡任重等市政协委员多次赴现场调研,形成提案,提出在同乐出口导流线处安装电子监控或摆放铁马,杜绝加塞行为;加快新城立交的建设进度,尽早实现南坪快速与宝安大道、前海的交通快速转换;南光高速南行至南坪快速前海方向西行的匝道尽快开通等意见建议。

462baee9f06033bc1ccfddc1d5495555.jpg

会前,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带领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及相关单位一行到南光高速同乐匝道口现场视察,实地观察拥堵路况现状,听取相关路段建设设计情况,随后召开现场协商会。

adfd836505877fe2fb8ff5e8b7b1e21f.jpg

会上,胡任重、马迎辉、龙武剑、肖敏静等政协委员与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警局、南山区政府负责人就南光高速同乐匝道拥堵问题逐一进行协商讨论,达成共识。

相关部门表示,将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近远期工作计划,马上能办的事宜马上办,比如增设电子监控设备,加强现场执法,严厉查处加塞、超载等违法违章行为;通过摆放铁马、重新划线等措施,进一步优化车道数量;完善道路标识,提前疏导车流。同时,加快推动新城立交改造,匝道口扩宽、同乐路改造等中长期工程。

张波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跟踪会议协商事项的办理情况,推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落实,切实解决老百姓“天天有感”“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巡视员徐忠平、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市民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