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经济委工作处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政协机关“我来讲党课”有关工作安排,近日,经济委工作处党支部召开“每周一学”专题学习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彬在支部学习会上开展“讲党课”活动,经济委主任贾兴东、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经济委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由王宏彬副主席领读,全体与会同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特别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章节内容,进一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履职工作的具体实践。


随后,王宏彬副主席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报告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开创未来以及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政协履职的实际行动等三个方面,给与会同志上了一堂丰富、深刻的主题党课。王宏彬副主席指出,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是党、国家、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喜事,举世瞩目、万众期盼,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既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又顺应民意、饱含情怀;既为中国现代化发展把方向、谋大局,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廓清思想、擘画蓝图,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结晶,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


王宏彬副主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在委员及所在界别当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积极服务大局献计出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结合起来,与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结合起来,紧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履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


与会同志深受启发,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举旗定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与指导性。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知促行,努力做好经济委各项工作,紧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落实之力,助力我市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更好发挥好经济挑大梁作用。自觉践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努力奋斗,自觉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