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带队前往深圳皮革行业协会调研 共同推动深圳皮革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1-15

11月11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前往深圳皮革行业协会开展调研。


image.png

调研座谈会上,深圳皮革行业协会介绍了行业发展情况。据介绍,当前,深圳皮革行业协会互动活跃会员200多家,从业及周边人员20多万人,年销售规模约500亿-600亿元人民币。深圳还拥有包括鞋履品牌龙头企业“百丽时尚”、包类品牌龙头企业迪桑娜、国内领军鞋履ODM制造企业耀群实业、上市鞋履知名品牌企业哈森、知名终端渠道品牌企业豪麟等大量皮革优质企业。从全球鞋履年产量看,中国以135亿双占据全球的半壁江山,全国三大女鞋鞋履品牌中,两个在深圳。


随后,行业、企业代表与市工信局、商务局、南山区有关负责同志就行业、企业面临的问题以及行业发展方向、企业转型升级、平台建设支持、开拓业务新赛道等进行交流。


林洁充分肯定深圳皮革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的发展成绩。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产业发展的信心。要抓住机遇,勇立潮头,做好皮具+科技、皮具+互联网,在转型升级上树立标杆,积极先行示范。要坚持高端化、品牌化,进一步拓展高附加值新赛道,从材料、设计、生产、品牌、营销全过程练好内功,加大品牌宣传塑造,打造高质量专业展会和高规格大赛、大奖,提高行业影响力。要深入研究市场需求和行业现状、规律,吃透发展趋势,加快设计、生产、销售全流程数字化转型步伐。各政府部门、各区要继续做好服务,支持行业发展、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打造产业集聚生态链,营造产业发展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深圳皮革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参加调研。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