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助力打造好“国际红树林中心”城市“生态名片”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287acb6f1eb6105c6536fd145f1bcb4e.jpg

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在深圳建立“国际红树林中心”,赋予深圳新的重要使命任务,我们要倍加珍惜、感恩奋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助力完成好这项光荣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辞精神,以更高站位和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将湿地保护作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助力编制好《深圳市湿地保护规划(2021-2035年)》,全方位提升湿地保护治理水平。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聚焦“国际红树林中心”的筹建、落地、运行、管理等全过程积极建言献策,高质量助推“国际红树林中心”筹建工作,助力打造好这张新的城市“生态名片”。要用好《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行情况监督性视察成果,助力深圳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推动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助力深圳走出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子,加快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党建引领政协各项建设,进一步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打通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助力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为解决基层治理顽症难题献计出力。要扎实做好“一对一”挂点联系沙头角街道社区工作,形成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