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链企业调研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率队赴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链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711bc9b3b4e10e1b3038406cc26a4489.jpg

姜建军一行在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实地调研考察红树林生态系统保护现状,听取了关于红树林生态系统保护、新洲红树碧道建设等相关情况的介绍。随后,在深水规院召开座谈会。会上,深水规院详细介绍了该院高污染城市河流综合治理技术、北斗卫星实时监测水库坝体变形技术、大中型水库智慧化管理平台等技术创新成果及产业化进程,并就关于产业集群发展中涉水领域的发展理念作了汇报。随后,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等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

119f6d723b50855fc13dce77206a6e16.jpg

姜建军指出,水是生命之源,也是城市的灵魂。深圳水资源的管、治,是深圳变化最大、效果最显著的领域之一。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大力提升治水管水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构建现代化高质量水利基础设施体系,为把深圳打造成治水管水先行示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志梅、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尹杰、市水务局副局长沈凌云,深水规院党委书记朱闻博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