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文化文史委召开学习会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1日,文化文史委员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出席并讲话。学习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共有67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主持。

59e552b8e721b889884864df0ceed788.jpg

会上,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朱东波、巢乃鹏、张冬冬、张立勇、吕绍刚、周海斌、赵梓琳、王国彬等界别召集人和委员代表相继发言,结合界别工作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分享了学习体会。

委员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乔恒利指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乔恒利强调,文化文史委全体委员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行动,以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形式扎实开展学习培训,迅速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委员积极引导界别群众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努力形成更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且操作性强的高质量成果,推动深圳城市文明典范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