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文化文史委举行界别工作座谈会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1日,文化文史委举行界别工作座谈会,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界别工作。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出席并讲话。

0362e48133e39811b3891517147f31f5.jpg

会上,朱东波、张冬冬、张立勇、吕绍刚、周海斌等界别召集人代表汇报2022年界别工作落实情况,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2023年界别工作计划、对2023年专委会工作提意见建议,专委会副主任巢乃鹏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2023年界别工作、专委会工作提思路。

乔恒利充分肯定各界别2022年工作,希望各界别继续努力,扎实做好年底收尾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好2023年界别工作。乔恒利强调,一是要发挥界别召集人带头作用,探索界别与专委会协同协作的工作机制。立足所在界别,与专委会建立常态化联系,增强委员界别活动的计划性,丰富界别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二是要加强学习,促进履职。利用好“委员工作站”平台,积极开展学习活动,精心组织各界委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三是要加强交流、促进团结。加强界别委员之间的交流,信息共享,促进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努力形成互动交流、合作共事的工作合力,通过界别的渠道,联系团结界别群众。四是要深化探索、突出特色。突出界别特色特点,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宣传等,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深圳发展、文化民生等问题,加强与界别群众沟通交流,组织开展协商活动,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风采。

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主持会议,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