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 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协同

来源:深圳特区报、深视新闻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6日下午,市政协七届第四十五次主席会议“推动深圳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专题协商会举行,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7c973e6f4b263eeec9996ded2f902849.jpg

《关于推动深圳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的建议》是今年市长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协商会上,10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建言献策,市委组织部通报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市教育局、市科技创新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积极回应委员意见建议。覃伟中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气氛热烈。他充分肯定各位委员提出的高质量、高水平意见建议,表示要凝聚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各方面力量,切实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做好政府工作的具体举措,共同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覃伟中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指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大创新平台、“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发展、重点短板弱项、重点人才培养引进,努力探索“四链”协同新路径,为制造强国、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深圳贡献。

林洁表示,各位政协委员要不断强化建言资政的力度和凝聚各方共识的广度,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冲在前、干在先、作示范,以高质量建言推动我市“四链”协同,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据悉,今年市政协聚焦“四链”协同,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海洋产业等产业集群开展重点调研,组织发动256位政协委员参与,形成52万余字的调研报告和材料汇编,其中总报告提出5个方面26条共104点具体建议。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