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出席“体卫融合促进全民健康”深聊会暨深圳市专业运动员医疗保障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11月1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一行赴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开展“体卫融合促进全民健康”深聊会,并出席深圳市专业运动员医疗保障基地揭牌仪式。 

a13a1f10efc4c1588712e2b0466f25d1.jpg

会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首先介绍了运动与康复专业保障历程和为专业运动员提供医疗康复服务的相关情况。接着,与会人员畅聊新时代如何通过医疗单位和体育机构优势互补和机制创新,落实好体卫融合政策,促进全民健康。

据悉,近年来,国际女子网球赛等高端体育赛事和高水平职业俱乐部赛事纷纷落户深圳,不少专业体育运动员也在深圳集训或参赛,亟需提供与之配套的医疗保障服务。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医学中心为女子网球协会(WTA)、深圳大学体育学院和在深国家队队员等提供了运动损伤诊疗和康复服务的一体化服务。深圳市专业运动员医疗保障基地的设立,目的是集合深圳市各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加强医疗机构和体育训练单位的合作,为在深专业体育运动员提供高水平的医疗和康复服务,促进体卫融合,促进全民健身,促进健康深圳的建设。

ac5514eec7e3b709351e27441a1d3f1a.jpg

田夫对深圳市专业运动员医疗保障基地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运康中心揭牌表示祝贺。他希望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大力支持运康中心积极探索运动医学和康复医学的标准体系建设,探索高水平治疗师培养,探索中西医结合加快运动损伤康复,探索新技术和新产品临床应用研究,最终高质量地实现体卫融合,为全民健康的实现贡献力量。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北大深圳医院院长陈芸,市政协委员王岚、刘丰宁以及深圳市体育界知名专家学者王鹏程、郑毅、钟文波、余唯乐、王旭升等参加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