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调研石岩湖湿地保护工作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率队赴宝安区石岩湖调研湿地保护工作。

2f7e4b46e375b9dd761337106ee92e5f.jpg

调研组沿石岩湖环湖碧道查看了岸线管理、植被养护、公园建设、配套服务等基本情况,向工作人员咨询库容调蓄、水质监测、游客数量、环卫保障等综合情况,针对利用湿地资源实现科普教育、文化熏陶、养生健身、绿色休闲功能给予赞赏,围绕进一步做好水库安全管控和公园生态修复进行交流,提出建议。

陈倩雯同志充分肯定石岩湖治理工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和“海绵城市”思路。她强调,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地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石岩湖保护和周边建设工作中,坚持山水林湖的一体化保护和城市空间的系统治理,一方面强化湿地水网的保护和构建,继续优化生态环境,不断提升资源承载力,另一方面强化湿地公园的建设管理,增强生态环保的普及教育,营造亲水近水的宜居环境,提升市民群众对绿水青山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政协也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组织委员建言献策,传播绿色理念,凝聚社会共识,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市范例。

本次调研为市政协《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系列视察调研活动之一,并与人口资源环境委界别委员轮值活动统筹开展。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王晶洗、卓伟华、胡锦敏、高洁、刘致良、马锡裕、汪书福,宝安区城管局有关同志参加。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