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企业代表盼打通宝龙科技城交通微循环最后一公里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1

宝龙科技城作为国家级高新园区的一员,属于“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中的“低碳智造核”,是龙岗区着力打造的“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的主要承载地。其中新能源产业基地位于宝龙科技城中北部,集研发、孵化、制造和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产业集聚基地。目前除了中广核集团公司多家子公司入驻,还云集了亚辉龙、金信诺、科信等几十家上市企业及准上市企业。基地员工将上万人,而贯穿宝龙科技城主干道的14号地铁线即将开通,后续人流也将大幅提升。

地铁14号线开通在即,其中,南约、宝龙两个站点能为宝龙科技城上班的市民通勤提供便利,但这两个站点的公交接驳线路不完善,共享自行车未普及,新能源产业基地的上万名企业员工通勤存在“最后一公里”的交通出行问题。

通勤不便看似小问题,但其事关片区营商环境的优化和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获悉情况后,市政协委员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并与街道、交管部门与企业代表展开多次磋商,以期解决宝龙科技城交通微循环问题,为片区市民解决好身边事。


编辑:钟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