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身边事好商量”邀请多方代表共商共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2

针对观澜中学改扩建后交通压力加剧的现状,以及临宝街打通后的综合治理前景,两位政协委员决定利用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在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统筹下,把诉求方和解决方约到一块,将问题摊开,开诚布公地进行当面协商。

10月27日,谢文浩、居学成主持召开以“优化观澜中学周边交通环境”为主题的身边事好商量协商会,应邀而来的龙华区政协委员、社区居民代表、观澜中学教师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针对优化观澜中学交通环境问题提出诉求,如加快打通临宝街、修复校园周边破损路面、清晰描画交通标线、解决周边车辆违停等诉求。

龙华区政协委员、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李亚莉指出,观澜中学从48个班扩增到72个班,加上观澜中心学校因改扩建而在观澜中学借址安置了21个班就读,目前在观澜中学就读的有93个班、4600多名学生,加上老师则有5000多人。由于目前保障校园进出的育才路较为狭窄,还经常受到违停困扰,上下学高峰期,交通异常拥堵。虽然学校采取分段上下学,但也是杯水车薪,希望尽快修通临宝街,并提前规划红绿灯、人行道、警示标志和减速带设置,确保一开通就是一条安全、通达、舒适的道路,学校已经做好准备将大门开到临宝街边。


编辑:钟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