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链重点单位调研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1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率队赴市气象局调研,召开座谈会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356bc63c445dcf5e6fcb931848ce849c.jpg

姜建军一行在竹子林气象雷达塔,实地调研考察国家气象科普基地气象科普展厅、气象影视中心、市气象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会上,市气象局局长刘德峰详细介绍了气象天文科普、气象探测布局、气象预警预报和应对气候变化服务保障等方面所做的系列探索与创新,并就深圳全市气象综合探测布局、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业务服务系统建设以及后汛期天气气候预测和风险研判的情况作了汇报。随后,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工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

姜建军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次调研情况和产业链发展给大家讲党课。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密结合气象部门实际,学深、悟透、做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部门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安全第一”重要防灾减灾思想,突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气象科技创新等推动深圳气象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实践。

ab6df9f518fa0fe61127eb2b1aabc34d.jpg

姜建军强调,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完善国家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国家应急管理体系、重点领域安全保障体系和重要专项协调指挥体系,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要强化自身的科研创新能力,善于用国际国内双视角打开思路,推进科研技术与实际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好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支撑,凸显气象服务的质量效益,以更高标准加快推进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专职副主任江水,市气象局局长刘德峰、副局长毛夏、兰红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志梅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