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为企业办实事解困难!市政协领导赴南山区走访挂点服务企业

来源:深圳乡村振兴、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队赴南山区挂点服务企业开展现场走访调研工作,并与相关企业开展座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熙,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郑一博,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办公室负责人、一级调研员王苏陪同调研。

乔恒利一行实地走访调研阿里巴巴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一达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一达通),通过参观企业办公场所、经营产品和听取企业负责人讲解,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模式以及业务开展等方面内容。

801066f14bf8c9232dd9f9d91be5b8fd.jpg

2018年,一达通正式升级为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以大数据、云计算及SaaS化服务能力为基础,整合阿里巴巴集团内外部生态资源,为全球企业在跨境贸易供应链领域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以及覆盖广、响应快的拍档本地化服务,帮助企业降低风险和成本,提高经营效率,从而实现更便捷、高效、可靠的全球跨境贸易。

在座谈会上,一达通有关负责人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有关公共管理服务问题,与市、区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市、区有关职能部门充分研究企业诉求,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指导性思路。

cd515b4d8960538cf147141786114bdf.jpg

乔恒利对一达通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予以肯定,表示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帮助民营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他强调,针对企业诉求,各个部门的回应体现出了政府部门真诚、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希望这是对企业服务更好的开始。他希望各部门将已解决的企业难题,形成好的经验做法继续坚持,与企业保持密切沟通联系,贴心温暖服务企业,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帮忙。乔恒利指出,要结合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战略布局,针对新问题、新业态主动作为,合情合理合规地做好改革和服务。

深圳海关、市税务局、市商务局、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参加走访调研。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