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工作务虚会 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提案委2022年工作,集思广益谋划2023年工作,提案委于11月25日上午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工作务虚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提案委主任、机关一级巡视员张波,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机关一级调研员魏威以及提案委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助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在农田建设、农业科技、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为深圳在落实粮食安全战略中贡献智慧力量。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内容。通过原文学习、系统学习、持续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政协履职实际,围绕2022年工作亮点、存在问题、2023年的总体思路和创新举措积极发言。


田夫充分肯定提案委2022年工作,认为过去一年提案工作有声有色、卓有成效,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提案质量大幅提升,提案工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履职成效明显提高。他强调,2023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要求,在民主监督、民主协商上下功夫,提升重点提案中民主监督性提案比例;要守正创新,持续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深化品牌建设,充分挖掘亮点,打造提案工作品牌,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