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朱迪俭:深港融合共同打造世界创新人才的高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记者 赵薇)2022年11月25日,深圳市政协2022年第七场“委员议事厅”邀请了5位来自深圳市的政协委员,围绕“畅想深港科技合作‘双城’故事”主题展开热议。

(点击观看直播回放)

第七场委员议事厅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朱迪俭表示,无论是科技合作还是人才教育合作,深港之间都有非常良好的基础。他感慨道“我们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圳需要发挥自身的作用,打破常规,深港融合。支持中外合作办学,支持深圳高等教育国际合作。”

朱迪俭认为,深港融合的动力是国际贸易转向科技创新、转向数字经济。建成人才强国、科教兴国、创新驱动、数字中国。深圳必须走在前面,必须在全国第一个率先建成教育强市、科技强市、数字强市。

朱迪俭亮出自己的关键词。(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朱迪俭用“‘非常’聚才”作为自己本场活动的关键词,希望深港融合共同打造世界创新人才的高地。

编辑:刘梦婷 吴超 周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