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蛇口开展“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民主监督和调研活动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30

2022年11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队赴南山区开展“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民主监督和调研,并召开研讨会,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活动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范坤主持。


image.png

王大平一行调研了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了解蛇口街区为外籍居民提供智能化办事服务举措,与外籍居民交谈。在座谈会上,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推进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蛇口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新森介绍了蛇口街道国际化街区实践经验和创新举措,市政协常委陈志洪、市政协委员田佳峻、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等市、区政协委员,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座谈交流,为我市国际化街区建设献计出力。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及南山区国际化街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标国际标杆城市,彰显深圳特色和国际元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努力探索,在街区治理、国际交往、居民素养、宜居环境、产业服务、传播能力等方面,开展高质量的国际化街区建设工作,推动新时期国际化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此前,深圳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深圳将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文明创建,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同提升,提倡深圳人有高度的文明自觉:一边乐享现代城市文明带来的便捷、舒适和愉悦,一边在全面提升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中开拓创新、阔步前行,共赴文明之约、共建文明之城、共享文明之果。


市委外办副主任钟嘉俊、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市委外办林华琪、市教育局陶靖、市科技创新委庄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安琪、市交通运输局苏智、市卫生健康委奚克波、市城管局周旭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王承,深圳技术大学刘宏照、黄丽华等专家团队及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何珊珊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