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凝心热议 | 市政协委员刘丹宁:加强深港两地交流,强化共识,双向奔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01

近日,深圳市政协2022年第七场“委员议事厅”邀请了5位来自深圳市、区的政协委员,围绕“畅想深港科技合作‘双城’故事”主题展开热议。


image.png

委员议事厅活动现场


深圳市政协委员,国际共生战略产业联盟创始发起人、宁聚共生(深圳)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丹宁表示:“意识形态的理念先行非常重要,如何把这些要素资源串到一起,整合到一起协同赋能,我觉得也至关重要。”


就此她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发挥政府的引领和号召力,由政府部门牵头建设像国际科技社团交流中心这样的平台型组织,解决现阶段香港的科技社团在深圳比较涣散的组织现状,这样能够更加深度推动深港科技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第二应该支持实施深港青年交流计划,青年是未来深港融合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让大家建立更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心同德,双向奔赴,出台更多具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同时统一两地的人才认证标准,让人才毫无违合感在两地交流起来,做好人才存量的激活和人才增量的引进。


第三推动建设深港融合科技成果协同转化中心。应该由深圳成熟的产业集群承接香港科研院校的成果转化,同时应该提供空间、专项引导基金、咨询服务等矩阵式赋能的平台支持。


第四支持深港科技社团合作,举办更多的国际高端学术对比。“面对当前比较复杂的国际形势,我觉得充分发挥香港的国际化优势,还要用好科技社团比较友好的沟通界面,能够更宽泛与世界各国的国家开展更深更宽泛的科技合作。”


image.png

刘丹宁现场展示关键词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