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凝心热议 | 市政协常委夏俊:通过深港合作驱动中国造的新能源、无人驾驶智能汽车开遍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02

近日,深圳市政协2022年第七场“委员议事厅”邀请了5位来自深圳市的政协委员,围绕“畅想深港科技合作‘双城’故事”主题展开热议。


image.png

第七场委员议事厅活动现场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慧天夏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深圳市电子学会执行会长夏俊认为,现在清洁能源是一个很大的赛道,同时智能驾驶汽车、无人驾驶汽车对于人和司机来说都会带来巨大的生产力释放。近年来,深圳在这一块集聚了很多优势,比如比亚迪去年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就非常多。全深圳市去年一年仅新能源汽车工业增加值就达到了360多亿,折算成生产总值接近1000亿。


夏俊建议深港两地通过智能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合作,把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和香港北部都会区,空间要素流通打开,布局高端研发制造项目,集聚一批国际性一级供应商,实现整车零部件协同发展。


image.png

夏俊亮出自己的关键词


夏俊用“双城梦想”作为自己本场活动的关键词,希望通过深港合作可以驱动中国造的新能源、无人驾驶智能汽车开遍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