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出席“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专家调研座谈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2-05

12月1日,市政协组织召开“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专家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

717a4798b2e6b29da03b502bd1c23ebc.jpg

座谈会上,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副主任孙怀忠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进展情况。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执行院长黄曼雪、市社科院国际化城市研究所所长袁义才、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助理郑宇劼等围绕“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的成效、存在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作了重点发言,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市委外办牵头制定出台《深圳市国际化街区建设评价指南》对推进我市国际化街区建设很有意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沿着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目标,按照建设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的要求,不断完善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体系,将国际化街区建设与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球创新人才高地紧密结合,在高度、温度、力度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国际化、智慧化、精细化水平,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市委外办规划发展处(国际化促进处)处长林华琪,深圳技术大学、市社科院、综合开发研究院有关专家学者、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