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立法协商座谈会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2-05

11月2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围绕《深圳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稿)》开展立法协商,会议由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出席会议。

f592f3ce003c0e000b67d0f1e5c34991.jpg

会上,省、市政协委员、立法协商咨询专家围绕《深圳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稿)》分别作了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大家从消费维权工作现状及面临的新形势、完善相关立法的意义和重要考量、厘清商家、消费者与政府权责界限、个人信息权益保护等各个角度,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对《条例》中关于行政诉讼证据协助、未成年人保护、预付式消费、网络消费纠纷等条款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姜建军表示,各位委员和专家的发言非常精彩,体现出很高的专业水平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反映了社会各界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立法的关注和期待。我们要继续秉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精神,推动以高质量立法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消费发展趋势,进一步总结消费领域发展规律。要坚持系统思维,努力提高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提升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订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专职副主任江水,广东省政协委员聂竹青,市政协委员陈君尧、黄德华,市政协立法协商咨询专家李恩汉、周卫、钟胜荣、贺树奎、董志越、雷新平等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