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召开座谈会 为助力深圳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谋良策聚共识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2-12

12月8日,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召开“构建高端体育赛事体系加快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副市长张华参加活动。

c973c3cfd3cb0f20414e38ca67375bfb.jpg

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内容,深圳也锚定了“到2035年成为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的目标。今年5月开始,市政协组织市、区政协委员以及相关行业协会的专家代表,围绕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主题深入调研。座谈会上,张佳华、熊健等9名政协委员、专家围绕深圳提升体育综合竞争力、助力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积极建言。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7个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作回应。

178e562c6c03483ef7d5cb91ba84dd5f.jpg

林洁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心,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中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发挥先行先试作用,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构建高端体育赛事体系,加快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和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要立足全局和长远,完善体育产业要素保障,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要完善多层次体育赛事体系,重点培育本土赛事品牌;扩大体育人才选拔,提升体育竞技水平;创新要素供给,提升体育产业规模及发展质量。林洁说,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助推深圳体育事业发展方面多谋良策、广聚共识,用更多的高质量调研和履职成果助力深圳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

861058e7940bc21828fe10c9ae5b96fa.jpg

张华对深圳市政协和政协委员、专家的深入调研和高质量建言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在推动体育城市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求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分析相关意见建议,吸收采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齐心协力加快深圳体育强市和健康深圳建设。

市政协领导吴以环、梁增昌参加座谈会。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