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宝安区政协举办 “委员行走宝安”市、区联动对口协商活动

来源:宝安区政协、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1

12月19日下午,“委员行走宝安”市、区联动对口协商活动在宝安区文化馆举办,围绕“完善电动自行车管理机制”这一主题,搭建对话平台,畅通协商渠道。本次活动由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宝安区政协主办,宝安区政协社会联谊委、新安街道办承办,新安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协办。宝安区政协副主席黄臻出席活动。

image.png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逐渐成为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宝安在全市率先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深圳也于今年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行超(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围绕进一步完善电动自行车管理机制,市、区政协委员多次走进社区一线开展调研、倾听民声,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对口协商,为社区居民和职能部门交流、协商创造条件。

“如何引导市民在短距离出行时乘坐公交、地铁?”“如何规范电动自行车道路通行?”“如何提升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如何完善电动自行车配套设施?”……当天的对口协商活动,由宝安区政协委员崔洁主持,张东辉、汪小兰、陈锋、张敏、郑礼军、池蕾6位市、区政协委员和新安街道2位居民代表就电动自行车管理相关问题建言献策,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宝安交警大队有关负责同志依次回应委员发言。

黄臻在讲话中指出,宝安区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准确把握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方向及原则,创新开展“委员行走宝安”市、区联动对口协商活动。本次围绕“完善电动自行车管理”这一主题进行对口协商,选题准、调研实、思考深,通过多方充分协商,助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出行环境。他希望进一步完善协商机制,合力提升协商质效,为宝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宝安区政协机关领导,新安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