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经济委开展“书香政协”线下委员读书活动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2-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委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近日,经济委举行“书香政协”线下委员读书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文件精神,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深入研讨,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经济委主任贾兴东及各位副主任、界别召集人等参加读书活动。

image.png

所有参加人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学习材料,进一步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准确把握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现场委员们通过读书学习,结合履职实践、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谋思路,一致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从报告中领悟思想观点、领会思维方法,把精神实质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行动,转化为高质量的协商议政履职成果。

image.png

王宏彬副主席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引领政协履职,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传达贯彻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二是要不断加强读书学习,以学益智、以学修身,真正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三是运用好“书香政协”履职品牌,进一步提高委员读书活动的质量和成效,扩大有效覆盖,积极发挥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委员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中的责任,增进与界别群众的联系、沟通和交流。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