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联络工作委员会 > 

深圳市政协第六期“深政学堂”开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2-23

12月21日,市政协举办第六期“深政学堂”学习活动,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带领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履职成效。

image.png

陈金龙教授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七个方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解读了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论断,并系统阐释报告中关键词的深刻内涵。整场授课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重大理论,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前沿问题,融通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传统与现代,深刻阐释了宏大立意、丰富蕴涵和深远影响,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授课结束后,陈金龙还与政协委员互动交流,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委员们一致表示,主讲嘉宾讲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


编辑:石静文